親子一日營

普賢親子一日營報導

 

“鼓聲響, 遍十方。 法音流, 淨土成。 三千世界任悠遊, 小小鼓手向前走呀,向前走嘿!” 在歡樂的歌聲中,波士頓法鼓山普賢講堂親子一日營揭開了序幕。

慈悲精進的常玄法師駐錫普賢講堂以來, 努力推動各項弘法活動: 講經說法,開佛學班,辦佛學講座,帶領禪坐共修,念佛共修, 讀書會等各項活動。法師對小菩薩們的成長也格外關心,除了每月固定的親子班,還帶領推動家長義工們舉辦週末一日營。義工們非常齊心協力,大家分工合作, 將內容豐富的各項活動準備就緒。共有15個家庭,17位家長和22位小菩薩參加這次一日營。

活動包括常玄法師主講的心靈環保,法師先帶大小菩薩放鬆身心,並進行禪修導引,幫助活潑好動的小菩薩們身心安定下來, 靜靜聽法師的開示,大菩薩們也恢復了精神和體力, 在紛擾的紅塵中體會禪的安穩和美好。接著法師通過生動的視頻播映幫助孩子們了解這個世界存在的各種問題, 並用少年善行的事例啟發孩子們思考怎樣來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孩子們將想法先畫在紙上, 並上台和大家分享, 小菩薩們的善心和創意令家長們驚訝讚歎: 他們有的準備減少平時飲食的浪費, 將多出的食物捐贈給需要的人群,有的準備修建淨化水源的過濾設備,幫助家家戶戶用上潔淨的水, 有的準備募款幫助無家可歸的人修建房子,地球的環保從心靈的淨化開始,孩子們經過淨化的心靈是人類社會未來的光明和希望。

團隊遊戲讓大小菩薩們在綠草坪上歡快地運動起來:袋子跳躍, 勺子托蛋, 四人綁腿競走, 拔河比賽,各項遊戲在歡聲笑語和加油聲中進行,專注力和團隊精神在潛移默化中得到鍛煉。

常玄法師很早就籌劃好了大小朋友們的午餐,由Wendy菩薩主廚, 朱磊和陳瑜師姐幫廚, 色香味美,菜品多樣的午餐讓大小菩薩都吃得很開心。

午餐後的出坡,小菩薩們在大菩薩的帶領下,清潔大殿,廚房和餐廳。小菩薩們積極認真,幹起活來有模有樣, 看來給孩子們鍛煉的機會,他們真的潛力很大!

下午的活動先做八式動禪,放鬆舒展身心。接下來是小林老師帶領的創意藝術遊戲, 孩子們體會用擺動的風鈴,搖動的紙筒來畫畫。室內活動Heads up和意念賽車是專注力,分析力的綜合練習,孩子們玩好開心!

張權師兄還帶領大家繞佛念佛, 體會念佛法門的獨到之處。

接下來是令父母們感動的感恩奉茶活動,小菩薩們恭恭敬敬地走過來,跪下給父母奉茶,常玄法師同時給小菩薩們開示父母的恩德,很多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這麼恭敬懂事,內心充滿歡喜和感動。最後家長們請常玄法師入座,接受家長代表的奉茶。感謝常玄法師精進慈悲帶領, 讓親子班的大小菩薩們有機會在佛法中一起成長。

一日營結束後, 親子班收到很多迴響,大小菩薩都非常歡喜能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期待下一個親子營。再次感謝常玄法師和所有參與義工的辛勤付出!法音流, 淨土成, 大家一起向前走, 三千世界任悠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您也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