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法會感言

觀音緣

自懷孕開始,經常在睡前或旅途行車之間念誦普門品或大悲咒,一則因高齡懷子,祈求菩薩庇佑懷胎順產、孩子平安成長。一則自皈依為佛弟子之後感覺與觀音菩薩較為相應,在面臨重要關頭或重大決定時,心中自然浮起觀音佛號。也許正因為觀音菩薩靈感應驗,心誠意到時總會出現意外的正因緣,自然地歡喜念誦觀音菩薩的經本與佛咒。

往年不太有機會來參加法會,雖偶有得閒,也都只能自己匆匆來去。前些日子公公自溫哥華來探望兒孫共享天倫,而法會這天剛好老菩薩與小菩薩們也都有空一起來參加,讚嘆觀音菩薩帶來殊勝的因緣,圓滿了全家第一次三代同堂一起出席參加法會。

觀音大威神力不僅顯現在我家三代同堂、以及許多對親子一同來參加法會,更表現在法會吸引聚集將近80人的信眾。法會當日還有多位許久未到講堂走動的老菩薩們,以及特別搭Uber來參加法會的瑞真夫婦菩薩,讓人真實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聚集力,就像回娘家的感覺一樣熟稔。信眾之間的互動也就像是一家人一般的親切,更映照出講堂的親和力與向心力.

整場法會莊嚴隆重而且井然有序,在悅眾法師常玄法師與常灌法師從容有序的帶領法器組與信眾菩薩共同完成法會。大眾不論禮佛或是唱誦普門品,臉上都泛現觀音慈悲相,繞佛時個個心意虔誠佛號聲不斷,令人有如來本一家之感.當日有緣共同參與觀音法會的菩薩們,想必累劫以來就已在觀音座下修持,今日得以圓滿一次共修的因緣。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您也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