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菩提活動分享

11月11日親子班特別活動

         等待已久藝術系畢業的林冰老師終於蒞臨我們親子菩提了!今天一共有19位小朋友13位大人參加,非常的熱鬧。 當林老師拿出7根香蕉將其插電並連結到電腦上時,每個孩子的臉上都出現了驚訝的表情,頓時孩子們安靜下來,仔細的觀察林老師的一舉一動。 首先她將手拍打不同的香蕉, 就出現了不同高低的聲音, 利用數位音樂的音質加上我們現有的水果,竟然可以成為我們使用的鍵盤! 老師利用香蕉做為鍵盤, 再利用電腦設計的圖案,給我們看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影像和聲音的結合, 其中有:
     1) Oscillators  是借由電腦的按鍵,上下移動點在可愛又不同形狀的人形身上,利用了頻率的震動而發出高低不同的音。
     2) Kandinsky 是有名的俄羅斯畫家亦是美術理論家,我們利用他的畫風,讓孩子們畫出不同的線條,也能呈現不同的音高,聲音甚至韻律。
     3)  Rhythm 利用影片中的兩個小猴子,我們設計上下不同的點,小猴子們就會將我們從上到下的點,開始演奏不同聲音的節拍。
運用了這些電腦科技加上基本五線譜的概念,從上到下也就是高音到低音, 讓看不懂五線譜的人們也能夠自己製造不同的音樂和節奏, 我們也看見了其中利用光頻當譜,演奏出美妙的旋律和音樂, 孩子們也迫不及待的自己動手製造想要的旋律。
接下來老師也放了幾個短片, 孩子們屏氣凝神的專注在背景音樂當中,必須要用非常專心的態度,才能夠聽見影片的背後到底有幾種樂器的產生?這真是非常好的專注練習。
今天的特別活動,每個孩子都沉浸在音樂,旋律,節奏和影像的畫面當中, 歡樂的氣氛漫延在整個佛堂, 感恩常玄法師安排了這麼特別的活動,也感謝林老師的帶領, 阿彌陀佛。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您也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