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地藏法會分享

法鼓開啟麻州

八月二十七日是新成立法鼓山普賢講堂第一次的的地藏孝親法會,適逢都監果光法師一行四位僧眾來講堂關懷, 大家興奮的充滿期待,新來的副寺常玄法師,更是不眠不休親自動手設計與場佈,把壇場佈置殊勝莊嚴,真的很令人感動!

當天真的很意外! 參加法會的人,居然史無前例來了一百二十多位, 把不大不小的大殿、走廊擠的水洩不通,平常有五、六十位來參加算是相當不錯了, 這次有的是全家都來,有的是舊雨新知, 很多多年不見的老會員都出現了,大部分都是新面孔, 知客處多了一些義工,仍忙的不可開交。 一位資深的老會員說:“二十多年了,這是開光以來第二次這麼人!”可見法鼓山僧眾的攝受力!

法會在主法果高法師及多位卓越的悅眾們的法師帶領下,兩個多小時誦地藏經及唱讚,彷彿一彈指,欲罷不能。常華法師的聲聲木魚,換回當下,維那常浩法師的梵音裊然,宛如天籟,帶著一百多位菩薩唱誦聲,行雲流水,繚繞整個壇場,大家有共同法緣,藉由清淨音聲海,洗滌心靈。

幾位發心的香積菩薩做了很多色香味具全可口菜餚,擺滿了大長桌,真的是像天廚妙供。由於人多,等輪到打菜還要等一段時間呢。好在剛剛法會時,大家先享受到 法喜食,也不置於太餓, 這就是受到的法益吧!

法鼓山成立於美國麻州不到一年, 這次有這麼多人以 法相會, 聚集一堂,可以說明 法鼓山的種子在麻州是會萌發成長、會茁壯的、會散佈綿延, 我們期待佛法的光明,照耀著更多的人。

撰文: 董雍娜

您也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