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法會報導

如理如法網路水陸法會

 

麻州道場普賢講堂於11/27-12/2 辦水陸法會梁皇寶懺網路共修。平常大家工作忙碌,但是法會每天平均還有40多人來參加共修, 難能可貴的是精進組,全程參加的有12人之多,其中還有一位是八十多歲的梁老先生,修行過程中的用心,真的很令人感動 。藉著大家的悲心與菩提心,懺悔業障、解冤釋結、迴向眾生。講堂第一次的梁皇寶懺共修, 就這樣展開序幕。

即使是網路共修,壇城佈置莊嚴肅穆,音效沒有受到影響,不失臨場感。 大眾心歸一處,秩序井然,一樣的用心念誦與虔誠拜佛,凝聚安定與虔誠的氣氛。當誦到三惡道之苦與放瑜伽焰口時,有人有感應,還有一些人隨文入觀,想到受苦眾生,悲心流露,淚水盈眶, 壇城內可聽到幾處斷續抽泣聲。大家修法的認真,可見一斑。

副寺常玄法師為了大家能放鬆的拜懺, 不因節奏的快速而緊張,再三提醒大家,拜懺前用立禪的方法,安住當下的身心。當大家用了方法,加強觀照力, 果然誦經效果更好。

這次的活動,並沒有安排出坡名單,且有很多的新人, 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每個人都能自動在道場內找到自己能奉獻之地, 把各處整理的很乾淨。 尤其是香積組 每餐都準備新的食材,供大家享用。  法師在這幾天當中,得了重感冒,聲音都 已沙啞,仍然以強有力的心力支撐, 從頭到尾一直護念著大家。 其實當把佛法融入日常生活中,彼此都能化作對方的觀音, 每個人都有他的福報, 也有他要種的福田。 聖嚴師父說:我們要辦這樣的法會,大家一方面來種福田,一方面修福修慧。拜懺,事實上就是修福修慧的大功德。

” 精進組景華師姐說:這是參加梁皇懺以來,最攝心的一次。 我也曾在家自己拜過,但效果不好, 體會到共修的力量是很大的。是的, 共修力量像索纜, 強不可斷。  當大家發大慈悲心,自我脫落,做大布施給生者親友以及亡靈, 那才是真正的消業障, 這是我們拜懺中能提升智慧之處。

由於大家都沒有參加過送聖,在看錄影帶的同時, 法師在一旁詳細解說, 增長了很多的見識。法師也播放新方丈果暉法師的開示,方丈除鼓勵大眾依法修行外,並分享法鼓山2019年度的主題『好願在人間 』。大家對新方丈的幽默與平易近人,也有進一步的認識。

法會之後,看得出 個人的法喜,大家希望每年都能辦一次這樣的活動, 會有更多的人受益,並相約明年能夠排除萬難親臨總壇, 遵照方丈的提示,發願在在處處自己心念與佛心相應,造 福人間。

感恩法鼓山利用高科技,超越時空的藩籬,讓全球人都能方便在當地修法,精進用功。 

 

董雍娜 / 麻州 報導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您也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