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法會及皈依心得

浴佛法會及皈依心得

 

首先非常感恩常諦法師, 常浩法師二位千里迢迢來到麻州為我們弘法以及兩位師姐大老遠從紐約過來支援我們的浴佛法會。這次是我帶著孩子們參加的第二次浴佛法會, 孩子們對於浴佛法會感到非常的特別, 因為每個人都能夠有機會將清淨的法水澆在釋迦摩尼佛的法身像上, 經由這樣的儀式, 我們大家都希望能夠洗淨和過濾我們雜亂的內心。

今天來了好多菩薩, 在唱誦的時候感覺到和平常特別的不同, 在短短的儀式裏我感覺氣場特別的溫馨和平靜, 每個人表現出來的都是非常的和諧, 今天的浴佛法會對我們家來說格外的特別和慎重, 這也是我兒子皈依佛門受五戒特別殊勝的一天, 女兒看似也希望能夠皈依, 但是因為還太小, 生怕不懂佛法的教理而無法體會, 所以今天只能觀禮!

 兒子在皈依之前, 曾經問我, 為何要皈依?而皈依又有多大的益處呢? 我以聖嚴法師的小冊子為參考, 稍微用簡單的方式解釋給孩子聽, 因為皈依三寶是進佛門的第一步, 而佛陀的教育和宗旨, 是無上的智慧, 也是我們做人做事的基礎, 能夠成為佛教徒, 就是我們人格提升的第一步! 而皈依三寶的好處更多了, 能夠減輕業障, 能積廣大的福德, 能不墮惡趣, 人與非人均不能嬈亂,  一切好事都會成功, 能得到36位善神隨身護持, 能得到佛陀的教導, 去苦得樂….最終能成佛道, 孩子聽了之後竟然沒有拒就默默的接受了!

 

在浴佛法會和皈依結束之後, 兒子 告訴我, 他感到氣氛非常隆重, 他心裡平靜了許多, 在皈依的時候因為他的年紀小, 所以有些緊張, 頻頻的翻過頭來看我, 但是因為法師耐心和愛心的 帶領之下, 讓他也順利圓滿結束這次的皈依。

 

看見孩子也皈依佛門, 心中非常的感激能有這樣的因緣成就今天的儀式, 這是靠所有法師, 師兄和師姐們的助緣, 沒有您們之前的辛苦辛勞成就了這個莊嚴的道場, 我們今天就沒有這樣子的福份了, 感恩大家, 阿彌陀佛。

 

撰文: 丘麗珍

您也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