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打普佛有感

撰文:盧香如20170130

新春初二晴空霽日,初次參加普佛,懵懂中步入道場,果啟法師莊嚴的音聲早已迴蕩整個道場,循循善誘將此生應具足的七聖財:信、戒、慚、愧、聞、捨、慧等善根植於眾生心中。此時千絲萬縷的念頭還在腦中徘徊不去,貪嗔癡的業力仍在心底糾纏不清,身心皆在混亂的狀態。

隨著法師的梵唄唱誦,逐漸澄清,心中無法放下的執著,卻仍然揪心的刺痛著。直到拜懺禮佛,在彎身禮佛的行儀中,竟能真正體會到以恭敬心禮佛達到身心舒暢的境地。今天的拜佛不再只是一個儀式,在彎身禮拜中,我體會到身體的伸展,神奇地舒緩了原本腰背的不適,連續緩慢的拜佛,讓心中那份揪心的執著慢慢軟化,逐漸褪去層層的硬繭。果啟法師開示一個修行人要捨離貪嗔癡,藉由生轉熟、熟轉生的過程,將戒定慧轉為常駐心中的善根。法師慈悲的話語猶如警鐘般敲開了我因無明築起的黑暗世界,清楚感受自己的傲慢嗔痴早已啃蝕原本就㣲薄的福德資糧,此刻得以暫時破除無明獲得解脫,身心獲得短暫的清涼。

下午也參與茶禪/咖啡禪活動,藉由觀賞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開示、及聖嚴師父報恩行影集,大眾相互提點,清香薰衣花茶交織濃濃香郁咖啡香,彼此相知相惜的感動,令人倍覺幸福,無比溫馨。帶著一顆逐漸清明的心步出道場,身體原有的不適也已得到舒緩,身心輕鬆自在,何其幸運!能有這般難能可貴的福報,希望能就這一方小小福田,繼續耕耘種植善根,傳播慈悲的種子,遵循普賢菩薩行願的脚步,永不退轉。

您也許也會喜歡…